空空也

不想写文的画手不是好社畜(小笼包,以及爱一些纸片人)

海上月明 韩叶

第一次写,写的不好多担待。有ooc可能。

天朗气清,明月当空,天边的云在闲散的飘动,荣耀号游轮正划破夜空,平稳的行驶在太平洋上。

甲板上没有什么游客,叶修右手夹着一根新点的烟看着海面出神,额前发丝在海风里凌乱的飞舞。

一个好听的女声突然响起来。

琼:叶,还有半个小时,你该去准备工作了。

叶修:好的,没问题,等我抽完这根烟。

琼:你又在抽烟了,我最受不了烟味了,如果你把烟戒了,说不定我会瞬间为你倾倒的,你要不要试一下?

叶修:这可是天大的荣幸啊,只可惜,很多年前我的心中已经住着一个女神了。

琼:哦?是谁?你还在追求她吗?

叶修:是的。我会用我的一生来追求她,我的音乐女神

琼:嗯,怎么说呢,你真的是没救了。

两个人相对着笑起来。

送走了琼,叶修才掸了掸一段长长的烟灰。

他伸了个懒腰,把嘴里叼着的仅剩的半截烟猛吸到底。

他眯着眼望着远处没有边际的海平线,眼神中恍过一丝难以察觉的迷茫,又很快随着呼出的烟雾一起失散在无边无际的海面上。

时钟的指针指向八点,迪兰酒吧里稀稀拉拉坐着的几个客人正在和朋友聊天喝酒,目光突然被一个白色的身影齐刷刷的吸引过去,不约而同的侧头去看。

一个二十五岁左右的青年,一身白色的燕尾服把他的身形约束的挺拔优雅,他伸出右手附在胸口行了一个礼,脸上挂着点随性的微笑。

几个年轻的女士立马心被击中了一样,忍不住激动的在心中呐喊。

酒吧不起眼的角落里,一个身着黑色西装的男士,暗暗握紧了手里的酒杯,不可置信的看着远处那张熟悉的脸。

酒吧里的灯光很暗,微弱的暖色灯光只能勾勒出一个人的轮廓,叶修撩起燕尾服坐在钢琴前,修长好看的手指扶上白色琴键。

唯一的一束灯光打落在他身上,白色的光晕让他瞬间变得模糊遥远,像是黑夜里飞舞的一只银色蝴蝶落在了一朵白色的丁香花上。

指尖所到之处,音符飞舞,起伏的旋律随着海浪声波动翻滚。

大家都在随着音乐神游天际时,角落里的那个人却完全不在氛围中,完全没有在欣赏音乐,只是看着那个弹琴的人,紧皱着眉头,杯里的酒早已经被宽厚掌心贴的温热。

演奏进行了两个小时,很成功,鞠躬致意了三次。离开的时候,轮船酒吧区已经挤满了人,还有不少在录像和拍照以及要求合影的游客。

结束了工作,他有些疲惫的做起指操,一边回到住宿区,船上的冷气打得很足,他一边扯领带一边拿卡片开门,打算换一件舒适的服装,他还是更喜欢闲散的感觉。

左脚一踏进房间,他就被黑暗里伸出的一只有力的手抓住手臂拉进了房间。

惊讶之余,叶修只以为自己的舍友又在抽风

说了句

别闹

对方却没听到一样,一把把他推到床上,他听到门被咔哒一声反锁了,这才开始紧张,借着船舱窗外的一点点天光,他才察觉到对方的体型绝对不会是舍友,这家伙比自己舍友的小体格强壮了不知多少。

叶修正在犹豫要不要喊人,对方就欺身上来一手堵住了他的嘴巴,断了他想喊人的想法。

他犹豫什么呢?自己一个钢琴师有什么好惦记的,何况这是在船上,无边无际的太平洋,他就算想抢劫,也无处逃跑,难不成是仇家来报复,老爹经商这么多年,也许是某个生意上的仇家来报复,可是,自己这次是偷偷逃出来的,亲爹都不知道自己在哪里,他们怎么会知道,难不成是刚好碰到?那自己也太幸运了,可以去买彩票了。

叶修正胡思乱想着,两只手都被制住压在头顶动也不能动,他悲催的意识自己和对方的武力值,完全不在一个等级,早知道就跟着老韩去办个健身卡了!他心里没有过于紧张,他知道如果对方不是个傻子,决定不会在船上动手,钢琴师失踪了,绝对会有人察觉,而船后天才会靠岸,一天时间找到这个不速之客,并不难。于是他开始好奇对方接下来要怎么威胁他。

始料不及,那黑影突然俯身下去,一股湿热的气息喷在他脖颈上的一瞬间,叶修浑身一紧。

呼出一口气,唔!

妈的,是劫色!

叶修心道不好,哥的一世英名!

悲惨的是他发现挣扎完全没用,还被对方越箍越紧,感觉手腕都被掐的不回血了,紧接着几个湿湿的吻从脖颈一直到胸口,叶修脑子都要炸了。

不管不顾更猛烈的挣扎踢打,对方终于开始感到吃力,停下了动作,只是用低沉的声音叫了一声

叶修

老韩?

韩文清放开捂住他的嘴巴的手,却没放开另外的一只。保持着一个很别扭的姿势。

叶修终于松了一口气

叶修:老韩,你怎么在这儿?

韩文清:这话应该我问你才对。

叶修:快放开我,没看出来啊,韩文清大大还有这样的恶趣味。

韩文清没理他的调侃,

压着嗓子严肃的问:为什么逃?

虽然现在这个场景很不严肃!

叶修:怎么叫逃呢?我这是工作,正经工作。

韩文清:不要避重就轻,我问的是,为什么离开h市。而且招呼也不打。

这后半句,韩文清没问出口,又吞回去。

叶修:在哪里弹琴不是弹,老韩,你先把我放开,咱们换一个雅观一点的谈话动作怎么样,这样,多不好意思。

韩文清:……

韩文清的表情阴晴不定,叶修整整失联了三个月,招呼也不打就玩失踪,他们可是十年的老朋友,何况前不久才模模糊糊的关系还没能讲开,人就不明不白的失踪了,就留了一张意味不明的纸条,我出去躲躲。

生气归生气,也高兴,心里惦记着这么久的人此刻就在身边,一时半刻不知道该怒还是该喜,但是,这可是韩文清,高兴也不会让人知道的,一张钱包脸,叶修感觉自己好像欠了韩文清一个亿,他现在是来讨债的。

这要换个别人,早就被吓怂了,叶不羞笑到:那就这样保持着这个动作,我没事,主要是怕你不好意思。

韩文清知道和叶修拼垃圾话完全没胜算,所以他干脆不接。

只是说到:犯了错,就要付出代价。

叶修挑了挑眉:韩大大这是要连本带利讨回来的意思吗?

韩文清难得的哼笑了一下,俯身堵住了那张不饶人的嘴。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16)